close

 DSC00262.JPG

那天,整個天空昏暗,細細綿綿的,撒滿一地的雨。

 

本來要去看阿妹的我,無法接受因雨延期這件事,不停的在房間鬼叫跟來回。

 

最後選擇了去學校,看看舞台過過癮也好。

 

不知不覺,越過中正堂,堂前還有零星的攤位,寥寥幾人,還是溢出歡笑聲。

抬頭看見T大,踱過圖書館,一轉頭,就是文理大道。

臉上打著細細的水珠,溼溼冷冷,心卻一剎那,被填滿。

 

於是平穩的沈靜下來。

 

那個斜坡,可以坐著俯瞰整條文理大道,夜晚有昏黃的燈火。

整條道路上一個人也沒有,明明是白天,我卻錯覺的閃過了幾片夜晚。

眼前看見的,不只是看見,回憶層層疊疊,跟好多個昨天歡笑擦肩而過。

翁鬱的綠在道路兩旁盤旋蜿蜒,一邊走著,一邊忘記了時空。

 

所有的氣味一擁而上,土地的芬芳,多少個踏過的日子,就連離開了學校

還是會每每忍不住在這裡停佇。

一直走到教堂前面,燦爛的鳳凰花吐了一樹的豔紅,在平和的綠中極力綻放。

 

像是再也沒有明天,於是洶湧歌唱,於是願意撒下一生的芳華,只在這一刻。

 

一片火焰般的爭鬧,映照著眼前的紅林與教堂,不知為何不停想起紅林的早餐。

還有那人擠人踴踵擦肩而過的喧囂。

都在這寂靜中無聲湧現。

就像一條河流,我們往前流去,經過多少個片刻,想抓緊卻不得不放的折騰。

 

於是我們漂到了這裡。

再也無法回頭,卻可以跟許許多多的昨天倒映擦肩而過。

 

於是站在鳳凰樹下,讓這些昨天恣意衝撞,交疊出無數畫面。

 

從人文大樓旁的道路往上走,想起那堂再累也要去上的人文課,想起每個下午趕外文課的緊張,

幾乎要錯覺手中抱著一本書正往上飛奔,

早就不是吉堡的7-11,只來得及吃薯條的好幾堂課,

不變的建築座落在林間,花開花謝,一直都在。

 

你知道的,你也知道的,你還有你你你。

 

所以不需要埋什麼時空膠囊,只要踏上這裡,時空自然錯位紛湧。

 

物換星移,塵埃漂移,只要踏上這裡,就能回到自己。

 

謝謝你東海,你一直都在,承接我們的歡笑眼淚開心笑容難受痛苦撕裂碎屑甜蜜溫言。

然後形成土地的記憶,再醞釀出一世的奔放。

 

 

--

 

星期一晚上很歡快的自己去夜騎了。

下中港,騎竹林64(還是67阿我怎麼一天到晚搞不清楚)上,很舒服很涼很黑很沒人很享受。

逆騎月老上,看著每一道山頭,每一片燈火

就覺得真是愛慘了這片土地。

很無用的27km,剛好可以早早上床。也不早啦,大概十二點多。

這幾天的東海夜晚都美的讓人心曠神怡,風都涼的讓人忘了夏天。

 

 

--

 

浮誇


詞:黃偉文 曲:C.Y. Kong 唱:陳奕迅


有人問我 我就會講 但是無人來
我期待到無奈 有話要講 得不到裝載
我的心情猶像樽蓋
等被揭蓋 嘴巴卻在養青苔
人潮內 卻文靜 愈變得 不受理睬
自己要搞出意外 像突然地高歌
任何地方也向開四面台
著最閃的衫 扮十分感概
有人來拍照記住要插袋


※你當我是浮誇吧 誇張只因我很怕
似木頭 似石頭的話 值得注意嗎
其實怕被忘記 至放大來演吧
很不安 怎去優雅 世上還讚頌沈默嗎
不夠爆炸 怎麼有話題 讓我誇 做大娛樂家※


那年十八 母校舞會 站著如嘍囉
那時候 我含淚發誓各位 必須看到我
在世間 平凡又普通的路太多 屋村你住哪一座
情愛中 工作中 受過的忽視太多
自尊已經飽經跌墜 重視能治肚餓
未曾獲得過便知我為何
大動作很多 犯下這些錯
博人們看看我 算病態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27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