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陣子,我發現我深深想要爬山,熱愛爬山

可能是因為爬了個馬拉邦,本來我都只是想爬,喊著要爬,卻真正爬了座山後

就好像一個開關被打開,瘋狂的想要爬山。

 

家教媽媽說,大雪山的鳶嘴稍來很棒,完全沒做功課的我,就內定一天要去爬鳶嘴。

可是想也知道,我爬山的經驗值根本就是零,於是我到登山版揪團,最後跟了一團10個人,要去爬鳶嘴稍來。

 

其實我很早就想來說說這趟旅遊,只是我一直在等山友的照片,而且到現在我還有稍來的照片沒拿到,好可惜,稍來看起來也是很酷的

 

一大早五點半起來,然後六點半開車載我們的主揪,一路開到大雪山27k的登山口

並且和另外兩車的人會合

主揪非常會估時間,到達登山口,正好是9點

我們不是爬廁所對面的登山口,而是爬一排停車點旁的登山口

 

一開始就是巨石,必須拉著繩子,尋找踩點,要馬就用手全力拉自己,要馬就用腳,很用力的蹬上

太好玩了,一開始就讓我情緒亢奮到不行

接著遇到了另一個機關團體一起來爬山,有老經驗的山友伯伯,邊聊邊看他們怎麼爬山,很夠味。

DSC00252.JPG 

大概就都是這種路,開心往上爬

這次我背了三罐水,因為主揪說會爬七八個小時,還有一些午餐,跟我的外套

背重爬山,真的不太一樣,雖然我也沒背多重。

 

R0019316.jpg R0019321.jpg

轉頭往下看,是一大片的杜鵑,超美,只不過你也會看進山谷

很深,旁邊還有雲海

有懼高的人,可能會嚇到

 

R0019326.jpg 

最後要攻鳶嘴頂了,旁邊幾乎是垂直九十度的岩壁,中間有一條隙縫

於是我從隙縫尋找踏點往上

手腳並用,然後覺得自己有點太重,再輕點應該更好爬

R0019327.jpg 

上面的大哥站的位置就是鳶嘴頂

這邊的困難就是,到最後石頭會裂兩半很大

右邊是沒得踩的,只好踩左邊,像我這種小隻人,就得一個跳躍到右邊

而且沒有東西抓,大哥拉了我一把,讓我上到尖頂

叫我一定要站起來,站在尖尖的頂,看著左右兩旁的深谷,這裡海拔28xx,很舒服,可怕,爽快

 

IMG_0064.JPG 

 

這就是從下面看起來的鳶嘴頂

 

 

當然可以不用登這個頂,可以繞過去

不過大哥說來了沒登就白來啦!

接著大哥給我一罐海泥根,說攻頂就要來罐啤酒才是

這位大哥是個勇腳,在山上遇到的,他背了三罐啤酒,水阿,義大利麵,煮東西的器具

在岩石中俐落跳躍,都不用抓繩子的,徒手翻越

 

接著就要走稜線到稍來,是另外一座山

R0019335.jpg 

走在稜線上

 

當時,身體體能消耗的疲倦,心跳的喘息,風聲,全神貫注尋找踩點(不然一步踩不好,就要掉落啦)

風景的直擊,心中只有閃過理書的話『靈魂最破碎的時候,自由度就最大』

有種中了想登山的毒了,從這座山起

 

前一天我很晚睡,又感冒的有點嚴重

因此體力消耗的很快

R0019346.jpg 

 

IMG_0101.JPG 

 

就是走這條路線下去到稍來,有看到兩個小人拉著繩子嗎?

 

這樣一路到達稍來頂

鳶嘴幾乎都是巨石,裸岩

而稍來則都是大樹,你踩在盤根錯節的地上,厚厚的落葉,滿是青苔的岩石

陡上陡下

IMG_0035.JPG 

 

當天的雲海。

 

我和另一個夥伴到達稍來頂時,大約十二點半

其他人還在後面,於是我們就開始睡覺

其實爬山不太能停,身體冷了要再熱很耗體能,最不累的方式就是一直走一直走,可以走慢但是不要停

睡了一個小時後,有三個夥伴到了

一個勇腳夥伴開始煮水煮湯,整個溫暖起來

又一個小時,後面的夥伴也到了

大家拍了合照

 

IMG_0128.JPG 

 

然後從稍來下到30.2k

這時候我已經沒什麼體力啦,腳都踩不太住

可是下稍來很陡,而且路常常走一走不見,你要翻過一棵大樹,猜猜看可能往哪裡

所以我滑摔了三次吧,不過我的手都有抓住繩子或樹,這時候就感謝強壯的手臂

稍來的森林非常原始,沒有經過什麼人工破壞,甚至沒有步道,你都踩在青苔岩石上

很棒

 

結果我有三個夥伴超猛,其中一個下山後又去打羽球,另外兩個逛夜市到十二點

 

連腳都抬不太起來,方向盤打不太動,全身肌肉用盡力氣到,你連走路都要用大腦控制一下你的肌肉

這樣的感覺,棒到極點!!!!

 

於是為了爬更大的山,回來後一天不慢跑我就不心安,慢跑的量也增加

好期待暑假有空去走八通關古道縱走個五天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27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