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計畫的新中橫之旅,後來因為別人時間的喬不攏

於是同樣的時間,就和小六,君鳳一家人,切理一家人,加上綺芬(?)跑去顏氏牧場露營

君鳳是個酷媽咪,剛到三十歲,已經有兩個可愛的小女孩,一個四歲一個兩歲

整個露營的過程,超好玩,都在玩小孩,但也很累,因為都在玩小孩

 

 

DSC07320.JPG 

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去了,但這個牧場的特色就是什麼都沒有

沒有任何遊樂器材,沒有任何和牛玩的人工行程,也幾乎沒賣什麼

就是給你一片大大草原和山坡

要是只是看看風景,那還真的沒什麼風景看

不過超多人來這裡露營的,好恐怖,應該有快五十頂帳棚吧

 

這次出場的是小戰 

天氣陰陰的

到埔里時還有點小飄雨,不過小戰超勇猛,好省油,92塊錢的油騎到顏氏牧場又去了蓮華池還去了賞螢步道

再回到台中,都還沒有用完

 

DSC07259.JPG 

在林子裡紮營

那塊木板是斜的,害我們在上面都頭好暈,而且睡覺醒來還往下滑了不少,因為實在太斜了

(打著打著我的頭感覺都有當時地板斜斜的感覺了)

 

DSC07267.JPG 

蒲蒲和喵喵一來就大叫著『小朋友阿姨』

原來我也升格當阿姨了,沒辦法,她們的媽媽跟我差五歲而已

連小六都是阿姨了,我也只好妥協當阿姨

上次數想玩一玩,想不到還記得我,真開心

對了,左邊的蒲蒲4歲,右邊的喵喵兩歲半,我們正在挖沙玩

 

DSC07277.JPG 

這是切裡的一男一女,大的是阿寶,小的是波妞

叫她波妞,就會笑的好開心,八個月大

DSC07282.JPG 

 

小六真有當媽媽的架勢阿

話說當波妞第一次給我抱的時候,我可沒抱過這麼小的,手足無措

於是就用公主抱抱她,小波妞馬上感覺不舒服,於是用小拳頭打我一邊哭了起來

趕快還給小六姨,抱小孩也太難了吧

 

DSC07287.JPG 

當這些時候我們忙著含飴弄孫,小孩們的爹娘在一邊喝咖啡看書聊天

一派閒適

完全沒有跟在小孩後面管東管西的架勢

後來終於爸媽出場了,我們就在草原邊準備要煮巧克力火鍋來吃

 

DSC07286.JPG 

基本上小孩很不領情,巧克力就是巧克力,哪等的到融化了再吃,馬上扒了一大塊就跑

蒲蒲扒了一塊後,就一直在周圍遊蕩,一邊吃著巧克力

喵喵也是,吃的滿嘴都是,衣服也都是,小孩手腳並用(?)順便在我身上爬一爬,讓我的小綠外套馬上充滿巧克力

媽媽很厲害,一直到最後所有都結束,才牽著小孩去擦臉,沒有任何的要求

小孩來了就吃,吃兩口跑去看狗跟玩

在玩鬧中結束巧克力火鍋大餐

DSC07289.JPG DSC07288.JPG 

巧克力的這一餐,我們邊玩邊吃,從下午四點多吃到晚上六點半

然後,草原都黑了,我們開車到切裡住的民宿煮晚餐

因為小波妞太小了,不太適合露營

這間叫做藍屋頂的民宿超級棒的,切裡住的四人房好大,還有小閣樓,重點是有一間超級大的浴室,浴缸裡可以有三個小孩打水仗,還很寬敞,於是三個巧克力小孩就一起洗澡跳水打水仗,大人在廚房準備晚餐。

 

DSC07314.JPG DSC07291.JPG

晚餐時間大人在廚房圍坐,聊天喝紅酒,彈吉他唱歌

小孩和我們在外面搬著小椅子坐,邊吃飯邊吹泡泡,從喵喵到蒲蒲到阿寶,通通自己亂吃飯,一碗麵啃兩口,又在院子跑幾圈

小六一邊吃一邊對著廚房裡的大人說:『我以後也要當像這樣的爸媽。』

小孩要為自己的飽或餓負責

滿屋子閣樓上上下下亂跑,後來我們玩了躲貓貓,兩歲的喵喵都自己跑來跑去

 

接著小孩吵著要去夜遊,吵了好久,終於我們帶她們出去,剛走過了民宿的斜坡,很黑

喵喵怕了,先過來拉住我的一隻手,蒲蒲也過來拉我,說:『好累了,我們可以回去了』

喵喵馬上表示贊同,覺得回屋子比較好玩

於是兩個小女孩丟下我們飛奔回民宿,阿寶也跟著回去,留下我們三個面面相覷

真是太可愛了,小六說:『所以只要需求有被滿足到就好了。』

 

於是回民宿,繼續玩吹泡泡的遊戲,順便把庭院的桌子翻了

而我們大人只是說:『外面玩到翻桌了耶』

後來喵喵又跟著我吃了一碗麵,最後大家幫切裡唱生日快樂歌,吃巧克力

然後然後然後,在十點的時候又吃了一鍋火鍋

好可怕,從下午四點一直吃到晚上十點都沒有停耶

最後睡眼惺忪的回到顏氏牧場

蒲蒲早就累到極致,在車上哭著入睡了

喵喵則是因為在下午偷喝了切裡的咖啡,晚上又拿紅酒去喝了一口,開始進入發酒瘋狀態

開心的大吵大鬧不願意睡覺,最後爸媽出場把她們帶回帳棚入眠

 

隔天早上起來,小孩又生龍活虎了,我們吃了超豐盛的早餐,就結束了顏氏的行程

 

 DSC07321.JPG  

接著騎摩托車到蓮華池,誤打誤撞發現附近有一條超天然的賞螢步道,從四月中開始,晚上都是禁止車輛通行

開放給步行賞螢的

真不錯,下次可以來看螢火蟲

 

其實我也有去找到『紙教堂』,發現只是一個吸引觀光客的噱頭

還要收門票,就沒有進去,在外面晃一晃就走了

回到台中洗完澡,剛好下午一點

結束玩小孩之旅。

 

好累,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27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