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人生第一場,長大後自己參加別人的婚禮。

 

(對不起大姊沒去你的QQ)

 

剛到婚禮現場,我們忙著跑去新娘室找新娘玩,一切都很如常,EGG嘻嘻哈哈,還是平常的EGG。

新郎在樓下慌慌張張,也還是平常的新郎。

一邊笑說是人形立牌,一邊沾喜氣的我們,上上下下好幾次無法自拔。

 

DSCN0875.JPG DSCN0883.JPG DSCN0888.JPG DSCN0890.JPG DSCN0897.JPG DSCN0908.JPG 

等了很久,等到肚子餓的要翻桌了,酒都喝了一半,終於終於要開始了。

我們也已經玩了很久。

 

燈光暗下來,新郎熬夜趕工的影片開始播放。

然後我無可自拔的淚流滿面。

 

或許是我的哭點太低,但那真真誠誠的影片,和我一路認識的他們,牽著手的畫面。

每一幕都好甜。

太幸福,於是感動的落淚。

 

好險燈光很暗,我也穿的極不正式(我翻遍家中也找不到正式的衣服),我也沒化妝,因此才沒有涕淚縱橫的畫面。

 

接著,EGG的爸爸牽著EGG的手,緩緩走到新郎面前,將女兒交給新郎。

 

P1090910.JPG 

新郎說『我會愛她一輩子。』(當然還有其他八拉八拉的)

 

一輩子,有多少人有機會,有勇氣,說一次這樣的話。

在那一剎那,就已經,成全了一輩子。

 

 

這些過程都太飆淚了,一邊喝著略帶澀味的紅酒,一邊用餐。

餐點非常非常好吃,尤其是超嗨的素食個人餐,雖然我沒吃過其他喜宴無從比較。

(菜色我放在相簿啦!臉書也會貼一下)

但是炸湯圓一整個大經典,吃完這桌的我們還吃別桌,滿肚子糯米漲的不行。

DSCN0966.JPG 

 

中途新娘換了衣服,又播放了極催淚影片,新郎新娘對著所有家人,一一說出心中的話。

這次幾乎大家都哭了,因為喝了很多酒,不知道眼淚是不是也很醉。

 

新郎新娘抱著手中的花,交到各自的父母手中。

DSCN0954.JPG DSCN0973.jpg 

EGG媽頻頻拭淚,擁抱。

 

 

以往都覺得,結婚,公證一下,蓋個章,有沒有不都沒差?

 

這一刻我才知道阿,原來,這不僅僅是一場婚禮。

有著兩人的滿滿心意,一切過程的準備構思。

現場的幾百人(?)的滿心祝福,家人在看著孩子一路長大,交託到另一個家庭的起點。

 

是一個終點,也是一個起點。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很美麗,所有的心意,所有的寄託,所有的情分,在空氣中滿溢。

 

 

DSCN0987.jpg DSCN1026.JPG DSCN1027.JPG DSCN1006.JPG P1090980.JPG P1090971.JPG 

於是我乾掉了一瓶紅酒。

然後知道,乾掉一瓶紅酒,不會醉,只會暈暈的,頭痛,亢奮。

以後要碼就多乾幾瓶,才能醉倒,不然就喝個半瓶,避免失眠。

 

P1090999.JPG 

(這張倒了,原諒我懶得調正)

 

接著就去續攤了。

也沒去哪,就回到新人家中,看他們隨意的收拾東西,聊天,拍照,上網。

一點都沒有剛結完婚的感覺,新郎甚至出門去工作了。

我們玩鬧的夠了,又到對面的北臉(THE NORTH FACE)去,喵與蛋非常盡責的勸敗,我就歡天喜地的買了件外套。

沒辦法,誰叫蛋說出個門吃飯就會多了五千多的鞋,或是四千多的包包,害我覺得外套實在太划算。

 

第一天認識的喵也非常美麗,溫柔又有力量,真好: )

 

然後就拖著三大盒喜餅,很狼狽的去搭車,在十點多踏回東海的家。

一路上想著,畢業後遇見的你們,常常騎了個車就可以到靜宜找陳界良出來談話,有事沒事大家就會聚一下聊聊近況。

導致儘管現在連界良也去了台北,小猴子還留在台中,但覺得大家都好近。

 

謝謝你阿,最最美麗的新娘,體驗著你的喜悅,於是感到生命的力量與動人。

 

--

 

害我冒著明天起不來爬山的痛苦,也得寫個記錄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27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