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算一算,人生上去合歡山的經歷還真不少,彷彿合歡山就是家裡的後花園,動不動就上去個一兩次。

今年才過一半,我就走了兩次的橫貫花蓮到台中,並且大約上了六次左右的合歡山。

可是,都沒有這一次來得深刻。

 

坐車上合歡山的路上,就停下來看了工程,沿途學長講解溪流地形,一些以往的疑問都獲得了解答。

經過霧社,第一次下來看萬大水庫,群山環繞,真的可以想像叫做碧潭的時光,

現在的乾枯,難以相信這是好幾天前大雨的情形。

溫熱的米漿,早知道就不吃早餐了,如此豐盛搭配氣勢風景的開場,讓睡意全消。

 

開始往山上前行,氣溫逐漸下降,隨著高度爬升,肚子開始不會餓了。

每次上高山都不需要用餐了,可能這也是高山症的一種吧。

在梅峰繞著山邊走路,短短的公路走了好久,小花小草都長得很特別,

特別喜歡三角葉,長的對稱又像是被孩子用筆多畫了個圖形,精巧又細緻。

虎杖的名字太帥氣了,害我又多確認了好幾次,不知不覺就把它的名字記住了。

(奇怪,是在這裡看到的嗎?還是在柺杖那裡看到的XD)

在鴛峰聽著國光石化的故事,帶著細雨飄落,思考何謂正義,犧牲少數人的權益就是正義嗎?

所以多數決的合理性,似乎就在這裡延伸。

 

武嶺真的是冷的半死的地方,被寒風吹頭吹臉吹身體,很想一邊跳一邊聽著故事。

想像當年日軍與原住民的互動,看著霧茫茫的前方彷彿看見一座又一座大山。

走了一條松林小徑,經過這裡無數次,想的通常只是,恩,油應該夠開下山不用加油吧。

踏在濕濕的步道上,一步一步就踏上了厚厚的過去,光線從縫隙中透入,有種古木參天的感覺。

抱樹體驗,發現我是五感很鈍覺的人,當蒙上眼睛,可以完全放心的跟著帶領的人走,好像就算一腳踏空,也能安詳的掉入山谷。

抱住樹的剎那,有一種感覺從樹面滔滔不絕的灌進心裡與頭腦裡,清新又涼爽,空白了整個思緒,好像都要成為樹了。

過了一會,就在樹上睡著了,差點掉下來,手不停滑下來。

回到大家身邊坐下,直到拿開頭巾,才發現距離我一個手掌處,有一棵大樹,但坐下時完全沒感覺,

我一定很容易在黑暗中被暗殺,因為都無法感受到別的氣息,不是當殺手的料。

 

在巨大的花海中,(咦,我忘記名字了,反正應該有一個黃。)

有種不協調的感覺,一路上的小白花小紫花小葉子等等等,忽然出現了大巨人,有種錯亂了時空的感覺。

被花滅頂的感覺很不賴,身邊都是花,不過我沒有相機,只好通通收在腦袋裡。

迅速的又要吃晚餐了,感覺一整天都在吃,冷天吃熱飯真好。

 

夜間的摸黑真的讓人非常興奮,平時要這麼黑都沒有,

星星一顆顆出來了,走在只有自己的路上,身邊出現超多小白點,一度以為眼睛壞掉,很想問問大家眼中的純黑都是這樣嗎?

還有許多透明的空氣漂浮,導致腳踩下去都不知道是不是真實,不過就這樣走完了。

看到樹間微微透出的黑黑天空,就覺得快要在黑暗中融為一體了。

要不是我幾乎每晚都在空無一人旁邊滿是墳墓的地方獨自遛狗,可能也會覺得黑暗是吞噬人心的地方吧。

 

一大早就起床晨觀的感覺很好,每天都早睡早起,儘管睡眠實在很不足,還是覺得充滿了能量。

小奇萊真是美極了,既有森林感,又有高山感,還有迷濛感,一次獲得多種感覺。

在高山的箭竹林中吹風,看著奇萊主逐漸被掩蓋,還有奔騰的瀑布從山上落下。

最後許了願,道了謝,離開這座山頭。

 

只有靜靜的,慢慢的,緩緩的接觸自然,才能真的很靠近。

我深深的接觸了合歡山,走了一趟不同的旅程。

 

 

--

 

導致現在下山後,都會一直蹲著研究小花小草,把花瓣葉子看個仔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27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