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為一個新手領隊的入門梯,這真是非常舒服的一梯

如果有能量狀態表的話,我覺得我大約有八

 

非常感謝顧問是祥文,也還好顧問是祥文

他讓我好好享受了第一次當領隊的樂趣,沒什麼壓力的。

 

整梯下來,雖然別人一直跟我說辛苦了,並且一直關心我的心情或情緒

但我卻知道自己一直很平靜,所以在很多事情的轉換跟判斷上,能夠很舒適不緊迫

有一種,我就是要這麼做的舒適自在

而當一些要談的部分,和顧問完全有一樣的點時,就會很開心,很喜歡這樣TONE調的處理方式

 

唯一一次有情緒,是在活動員講述自己心裡的難受,被家長不當的對待的不舒服時,我整個很想哭

很多部分是心疼,覺得活動員都已經耗盡體力用盡能量了,你們還想要我們活動員怎麼樣

另一大塊部分是,看到活動員在情緒中的難受與掙扎,而我整個可以進到他的情緒中,因此對那樣的難受能感同身受

 

而在之後出梯回來吃飯的時候,我把我當時的感受回饋給那個活動員時,的確哽咽了

 

有一種,是想好好疼疼這些努力的大人的感覺

 

 

最喜歡顧問的地方是,能夠忍住不說要怎麼做

是阿,我們對小孩也都是提供許多想法,讓他們去嘗試,而啪一聲告訴活動員該怎麼處理,的確很快

要求活動員做怎樣怎樣,的確對營隊會很便利

可是往往忽略了活動員的心與需求,壓抑著對小孩的情緒是一種好方法,但卻是委屈了自己

 

我也不知道,但我就是好喜歡『不說』的方式,去看見活動員的努力與好,去疼惜他們,並正向增長他們

有時開會,我該怎麼做的方法都已經在嘴邊了,但看了顧問的方式,就覺得要是我是那個活動員,一定好感動,自己的作法不但沒被指責與批判,反而被看見背後的用心。

 

 

價值批判,真的很傷

正向增長,真的很有能量

 

最後一天我們讚美時間到凌晨四點,等我又跟顧問談完,寫完整梯活動員的讚美卡,蹲在走廊貼著讚美卡

一轉頭,天都亮了

 

這是我好有感覺,好感動的一個梯隊,雖然不一定人人如此認為

 

的確學到很多,看到大人行為的背後

又有談到小孩,談小孩真好,談大人,還不太會

 

結論是,我下次要跟邱丸子出一梯。

我有一種LEVEL UP  UP  UP的感覺   : )

--

但話說我們這梯狀況不少,說來話真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27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