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棵是我的果園裡,最帥的樹之一。』果農這樣說

 

聽到這句話,我都要飆淚了。只要我聽到人家如此形容,並且珍惜不是人以外的生物,就感動到不行。

看完只覺得好阿我們都去住在深山吧,我們都好好的復育這一切,我們就如此質樸吧。

生命有限,匆匆一撇,還能留下些什麼在這片土地上呢?

 

譬如我會覺得,我家狼狗,擁有全世界最美麗的眼睛,我的單車班比,擁有無可取代的帥氣。

 

在資本主義橫行的社會裡,都快要不知道是不是真心真實,

還是有一些人,遠遠的在一個地方,默默做著覺得對的事,與生態共存著,

應該很滿足吧,這樣的心靈。

 

所以,還是相信簡單,相信善意,相信真實,相信人心。

 

相信這個世界,遠比我們想像的美好完善。

 

--

 

朋友輔導的個案過世了

 

聊著,我說,我們都介入人家的生命太深。

 

在村落的小小的走道中,經過每戶人家,坐在走道邊的原住民媽媽爸爸爺爺奶奶,會熱切的打招呼『老師~~~』

或者邀請我吃他們手中的餅

聊幾句小孩,知道了誰家裡又怎麼了。

一個國中生,總是在上完我們的課九點多以後,跑出去玩

媽媽很生氣,便不准孩子過來上我們的課

 

是阿,我們能做的,就是陪伴著孩子到我們下課,接著,還是要把他們的生命,還給家庭。

 

給出再多的陪伴,給出再多的教學資源,給出再多的物質

我們始終沒辦法取代,一個家庭

 

有時候在課輔現場,在與家長溝通,在聽著小孩家中的狀況

我都覺得心緊緊的。

 

 

一個小男孩坐在椅子上,安靜低頭吃飯,接著默默說『小六呢?怎麼都沒有來了。』

我說『小六沒有做了,她以後不會來。』

男孩眼眶含淚(這應該很好猜到是誰吧)又低頭

我說『你很難過嗎?』 男孩只是張著眼睛看看我。

 

孩子,我們有一天,都會離開你們的生命。

 

 

 

--

難怪我要拼命運動XDDDD

根本和吸毒一樣,非常上癮用這種方式來面對一些無能為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27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