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當數想營因為颱風而取消時,心裡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畢竟好久沒放假了

 

但這裡拜莫名的接到了要辦的電話,一整個很傻眼,還得默默的把教案找回來。

一個禮拜連帶4天太平後,又接著三天的數想營,說真的,爆累

難怪要週休二日,不是沒有道理的

數想營的最後一天,我已經非常體力不支了,連頭都在痛

然後接著星期一要上班QQ

 

不過,數想營是幸福的,真的超幸福

每個小孩都超天使,於是我第一天開心的和孩子大玩,畢竟平時我接觸的小孩都不太能玩遊戲,只是不斷的打架與摔角

不管孩子有多跳,感覺都非常的平穩

果然平時去太平還是對心境有磨鍊到的

 

第一天我拍著一個女孩的頭,稱讚她好漂亮,倒也不是漂亮,而是孩子明亮的眼睛,綻放的微笑,就讓我覺得好美。

而因此女孩三天都超愛來找我,也默默的寫了小卡片給我,非常的可愛。

很容易就和孩子建立起了連結,因此雖然是跳跳班,也覺得很幸福。

 

第一天帶著孩子折了飛機,有兩個孩子因此三天都設計了各種飛機,飛機越來越厲害,可以平平在空中飄很久,或是甚至作了降落腳架。

第一天和女孩們玩荷花荷花幾月開,第一天睡前講故事。

可以盡情的陪伴孩子的感覺很好。

 

在颱風之前,我一直抗拒著要上外星人來了的這一課,因為以大人的經驗,三進位好難

但上了算式想想,外星人來了,生活減法三課,最成功的居然是外星人來了。

算式想想我上的有點焦點模糊,很難聚焦

生活減法對孩子太簡單

外星人一開始,小孩因為和外星人猜拳(又用了這個梗)覺得外星人的計數不公平

全班一起喊抗議,狂喊了五分鐘,真的是用盡全力大喊

最後好不容易願意聽我解釋外星人的數字

倒是很專心,也很融入

 

而且最後大約有十個孩子從頭跟到尾,在我寫下外星人的數222時,居然真的有人能算出地球數是26

就算算錯的小孩也是專注的狂算

整個很感人,造就了我教數想的高峰經驗。

 

這是第一次真的上台教數想,有個很幸福的開頭: )

 

小孩睜著眼睛對我說『我下次一定要再來』,是真心誠意的,而且這個小孩是有在上課的小孩

小孩甜甜膩在我身邊的樣子,很難忘,畢竟當領隊不太有這樣的經驗。

而且這次當老師有達成寫個全班25個小孩一人一張讚美卡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27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