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辭職啦~~~』在開著九人座小車到校門口接小孩的等待時間,我一通電話撥給小六

『都要吃不飽了,辭什麼職?』非常現實的,非常正常的小六,非常理性的回答

 

在這個工作我最大的獲益就是變的很會開車,每天都要開車好幾趟載小孩,雖然我是安親老師

現在的老師都要一人分飾多角

 

『我覺得我不能再做下去了~』在教室打掃時,我一通電話撥給狐狸

『喔!那就辭職阿』超級狐狸,就是一貫的你要做什麼決定就什麼決定的回話,沒有原因,沒有理由

 

我呱拉呱拉的掙扎了一個多禮拜,最後在十一月結束時,寄了信去辭職

記得EGG說過,分手跟辭職不同,分手只要你說要分就分了,辭職不只你說要辭,還要老闆點頭同意

我這個頭,遲遲點不下來

 

讀書會完了,都快十點了,我跟狐狸在基金會門口,挖拉挖拉跟碧華說了一堆

我的委屈,我的不堪,我的憤怒,我的不滿,我對教育的諸多壓力

都在閒談中夾雜著挖拉挖拉的過去

『我每天都做惡夢夢到在帶小孩,而且小孩的媽媽都來找我說小孩的字寫不好看.....』

有一天更誇張的是我居然夢到有媽媽抱著他女兒來跟我理論說我害他女兒生病了

『我的十隻手指都已經咬的血跡斑斑了啦』

『這根本不是教育嘛~~』

 

連續狂拉了兩個禮拜的肚子,只要一進那間教室我就拉肚子,狂拉,生重病,狂病

我懷疑我對權威跟恐怖教育過敏

越來越沒有精力,因為我都快病死了........

負向行為沒有時間去談,每天都像一根刺卡在我心上

給我時間我可以做的,可是偏偏我沒有時間

 

開車接小孩回來大約一點多,我家小孩大部分可以在兩點以前把評量(園方的規定)跟作業寫完

然後開始午睡

這段時間我要一邊維持秩序,因為隔壁班幼稚園在睡覺,如果吵到他們隔壁老師會來發火

一邊檢查作業,找他們來訂正,檢查評量他們來訂正,回答所有小孩的問題,排解糾紛

通常我都要快三點才弄得完這一切

這時候我還有一個單純來上數學課的小孩,我要教他數學,最後就是讓我的ADHD小孩寫功課,我要全心全意陪他才行

三點多,這時候小孩起床,我會讓他們去頂樓遊樂場玩"一個小時"

一方面是我本來就喜歡給他們玩,另一方面是,沒有一個小時我ADHD小孩的功課弄不完

可是這時我就得樓上樓下跑,因為樓上小孩都會出一些狀況

四點下來吃點心,三年級的回來了,又是一陣騷動,要讓三年級開始寫功課,一年級沒事做,但我又忙得一塌糊塗了

五點,國一的也來了,更忙,還要忙著接電話,看那個孩子好了家長來了把他送下去

六點多,這時候我就會著急了,三年級功課還沒做完,而我七點是下班時間

偏偏作業弄完都快七點了,評量還沒寫

於是我每天都拖拖拉拉七點半下班,回到東海八點多,開始準備吃晚餐= =

 

被時間追著跑,被壓迫壓的很死

主任罵我的班的小孩,我會覺得我一樣在被罵,家長的要求,很難很嚴苛

其實園方根本不會管你安親老師在幹嘛,他也不知道你們在幹嘛

反正家長說話,就罵老師,就這樣。

 

所以上了安親班的小孩越來越笨,很多老師為了省時間,叫小孩抄解答,幫小孩編作文,只要作業漂漂亮亮交出去就好

 

等到了高年級,於是程度越來越差

上了國中沒人盯,連唸書都不會了

 

 

我都用一堆自找麻煩的方法,譬如說我的小孩造句造詞一定要自己造,不會寫的字要去查字典

程度比較差的小孩每天給他們一本故事書帶回家看

安排好進度要小孩練習負責.....然後我就更忙,時間更卡,壓力更大

 

 

總而言之

到底要做到什麼時候呢

要看老闆何時要放我走

 

 

不要墜落阿。

跟碧華哀嚎完,其實沒講到什麼,卻講了很多有力量的話,閃著光輝騎車回家

『今天的月亮是笑臉』丸子傳來簡訊

 

又要翻滾去了。

 

 

這真是一個非常歷練的事,我總算覺得我歷練到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27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