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一直有機會和孩子相處

 

小一的孩子,一群男生,完完全全的蹦蹦跳跳,吵鬧不歇

我卻感受到他們的活力,只覺得可愛,並且對於這些初萌芽的,好似正在探索社會的純粹的POWER感到熱愛

而已經略顯油條的小三學生,則是在硬要裝大人中,還是帶有孩子的稚氣

跟完全沒有活力精神力,整個能量都顯得封閉的小六學生比起來

我特愛小一的完全不明事理,只是充滿能量的吵鬧,出聲,連舉手都要在原地跳躍,想到都覺得可愛

 

『我想要領養一堆ADHD的小孩!』我說

真真切切的被那樣的孩子深深吸引,沒有一刻安寧,寫一個字就要在地上打滾,爬來爬去,演自己的故事,創造力十足的天馬行空

『如果我有一個ADHD的小孩,我一定會跟老師說,我的小孩一樣功課都不寫』

對什麼事情都好奇充滿新鮮感的小一,怎麼會漸漸長大變成了什麼都沒興趣的小六,這應該不是教育的初衷吧

 

--

 

終於終於看了海角七號,從他剛上映就一直ㄍㄞ要看,但拖著拖著也到了最近才看

經典的台詞早就不知在多少地方看過,以致於當主角說出關鍵話時一點感動也沒有= =

戲中的信理當是最美的地方,我卻因為每當信的字幕在跑時,背後還是有劇情在演,無法專注的看信,而錯過很多

 

感情戲一點都不合理

可是在愛台灣的份上倒是非常棒

看到都快演完了還很想要把男女主角都打死,每個都任性鬼

樂團的部分也不錯

最最意想不到的部分是最後的『男孩和野玫瑰』,這實在是在我生命中很震撼的一個過程中相伴的一首歌

害我在影片的最後掉下眼淚,單純只是為了那首歌

 

流下眼淚,然後痊癒。

 

每一道傷痕都在意想不到的時候被重新掀開,接著結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27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