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的前一個晚上,在開會的辦公室,麗芬阿殺哩的說明天晚上要去吃火鍋談小孩『這家火鍋超好吃的』麗芬說

『蝦,可是我想回家』正在幫大家準備宵夜的我說『去啦~~』

我坐在椅子上前後搖晃『我要回家~~~我要回家~~我要回家~~』麗芬跟威云大笑,這幾天不斷的有小孩想家,拼命哭,我們拼命安撫

這狀況像極了小孩吵著要回家



的確我是非常想回家,想要一覺睡醒呼吸到台中的空氣,想要早上睜開眼聽見的是垃圾車的聲音而不是小孩的喧鬧聲

而我卻說不出個為什麼

畢竟出梯都這麼多次了



這個梯隊,說起來總體是非常棒的一個梯隊

但等下個禮拜回來再細細的說

但切開來說,卻是一個讓老師又氣又委屈的梯隊,很多老師回到辦公室掉了眼淚,或者忍不住動了火氣

我也有好幾次的憤怒,好幾次的委屈

而最多的是強欺弱,昆蟲傷害,等等



晚上和同寢的老師很開心,每天都LADY's NIGHT

而且帶我們的主任麗芬,是一個很鬆的主任,她只管大事,小事隨便

每天早上老師隨性的起床,早起老師已經在上面顧小孩了,早餐在餐廳,愛吃就去吃,沒有義工分配,數量小孩自己決定,自己抹自己烤

吃飯時間結束東西收一收,老師們也自動自發就定位,小孩愛上不愛課,游遊蕩蕩

除了負責上課的老師,其他老師或休息,或進課堂幫忙,或在外面照顧遊蕩的小孩處理小孩問題

沒有分配,但我們都COVER的很好

吃任何一餐都沒有催促,沒有分菜,菜在桌子上大家隨性的吃

洗澡時間從下午就可以一直隨性去洗到晚上,小孩玩髒了,也可以馬上去洗個澡,孩子們都好懂事,可以自己分配自己的時間讓自己去吃飯或去洗澡

晚上的教案進行著,進行完了老師哄小孩上床,哄一哄10點老師們陸續回到辦公室

我順便準備宵夜,大家鬆鬆的談談小孩談談教案,沒有詳細的跑教案時間,沒有一個點一個點的強制分配人力

最庫的是連最後一天的打掃也沒有分配,大家就自由自在的打掃完了,然後我們超快的拖著行李跟家長同時下山

麗芬說:『我是唯一一個晚上不用巡房的試讀梯主任,我們也是準備的最快,也是撤下山撤最快的一梯』



反正下禮拜還有一禮拜

前幾天我的心好硬,不夠軟軟的疼惜孩子,可能因為談也談不完的狀況,以及我的小魔王

我們算是個用講理用道理,明快處理事情風格的梯隊,可以的事情可以,不可以的事情不可以

跟之前出了一個軟軟甜甜的梯隊風格截然不同

但是很鬆很鬆


只是大家都疲累的吃著火鍋,喊著要回家,大家都還沒吃完,我包包已經背好了『大家掰~~~』

接著吵鬧麗芬上山前帶我們去COSTO採買,麗芬對我們老師在吃的方面很好,一點也不吝嗇,也算很疼惜我們

我們很嗨的大喊大叫,然後我跟狐狸來到統聯轉運站

搭車的人堆到了門口,於是我們頭也不回轉身去搭高鐵



回到家好舒服的洗了個澡,呆在文明人的世界

睡了飽飽的覺,早上跑得很遠吃了喜歡的早餐店當早午餐,最後因為被蚊子瘋狂攻擊離開,下午睡了長長的午覺

然後快樂的充著電



明天又要上山,進入原始的野蠻世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27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