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到很棒的禮物。

 

--

出梯前,知道有個亞斯柏格小孩,而梯隊全力以赴,一個原因可能是他是我們父母班的小孩,已有了多次接觸

另一個原因是這是一個挑戰的小孩

除了一開始,先說明了這個孩子的狀況,大家做了一些小準備

我也乖乖修身養性了好幾天,就是睡前乖乖冥想有光,讓自己正向思考保持愉快

加上出梯前幾天,有教主幫我解決了關於『威脅』的卡卡,於是就這樣,出梯前一天還吃了靜宜夜市,小小逛街的輕鬆。

 

--

包括一開始媽媽把小燁交到我手上的時候,貼著他仔細的自我介紹,還有在車上的一些陪伴。

的確建立了很良好的關係,讓事後三天我還算可以走進他心中的大人。

我的組別有兩個小男孩,三個小女孩,年齡都差不多,

一進房間,就開始玩遊戲,一邊顧著顧著,在快要失控時提點倒也還好,一直到吃飽午餐都相安無事。

 

於是就這樣相安無事到梯隊結束。

 

 

 

 

 

 

............

 

當然不可能!!!!!!!!!!!這樣就不好玩了,不是,這樣就不是森林育了。

 

吃飽午餐後,我看狀況一直很平和,就讓孩子們先自己上樓,等我把東西放好再去寢室,孩子們就一起跑開了。

 

當我上去的時候,

 

只看到另一個小男孩小諺從寢室衝出來,後面追著超硬的廟裡硬梆梆的枕頭丟出來

進到寢室,女孩完全很狀況外的指著顯然已經失控的小燁罵『怎麼可以丟人!!』(於是這幾天我被這兩個無法看狀況講話的女孩傷了很多腦筋)

我請女孩離開和停止,但她們還非常年幼,而且整個就正義凜然的當起正義使者,不願離去,

小燁感受到攻擊性,感受到被罵,馬上抓起枕頭狠狠的打了兩個女孩,那是超硬的廟裡枕頭,女孩們大哭?

我請女孩們離開寢室,喔,這時三樓的寢室區一個大人也沒,還有別組的男孩一直來罵,被丟的小諺淚眼汪汪在門外探頭不敢進來,應該從出生到現在沒被這樣對待過的三個女孩在門外大哭。

亂成一大團。

女孩小美有個五年級的哥哥小森在別組,一看小美似乎被欺負。

真的衝進來拿枕頭用全身的力,我必須說那真的很猛烈,因為我也有點嚇到,丟小燁,雖然因為我死命阻擋,跟他說『小孩,你先出來,聽我說』而沒丟中。

 

但小燁馬上感覺到攻擊性,大抓狂,瘋狂的在房間丟所有的枕頭亂砸。

女孩在門外放聲大哭『我的行李~~~~』

好不容易把小孩們都兜出寢室,我關上門把小燁留在裡面大發洩。

 

我認真和其他孩子們,所有外面孩子們說明了小燁的狀況,

包括這是每個人的天生狀況不同,他會覺得是在玩,而且他不太能知道別人的感覺,不知道要用多少的力

而且當別人比較接近他,或是有大一點點的動作他會覺得被威脅到了,

還有一些關於他的描述,請大家讓我們處理,等他冷靜,我說完後,其他孩子有釋懷,女孩也還可以,只是改成哭自己的行李怕被弄壞。

 

但是重點來了,這個哥哥小森,一點也不能接受。

『這種小孩,就把他毒打一頓就好了,他就知道了』哥哥說

然後又是不顧我的阻擋衝進寢室,要狠狠揍小燁,當然我是攔啦,但這個男孩又高又大,何況我沒有想要真的抓小孩,我也不太喜歡抓住小孩這件事。

小燁感到威脅,在小森第二次衝進寢室被我勸離後,就把房門和窗戶鎖上。

 

我只好在寢室外開始認真和小森談,一邊請終於有活動員上來的幫我帶女生下去,順便請顧問領隊上來。

 

小森還是出過我們小暑森台北築巢的小孩,記得一上車就是問我認不認識可樂。

『把他綁起來,丟下去不就解決了嗎?』

『我爸說,就痛打一頓,看他有沒有辦法感覺』

『揍他阿,揍他就是了』

我一整個遇上這種小孩就有點小無言,心裡一邊覺得你平常在家一定被爸爸打很慘,實在有夠不喜歡談這種小孩的,

一邊還要告訴他,這小孩的狀況是天生的,不是他能夠決定的。

 

後來靈機一閃,問他『你平常生氣的時候,如果人家又一直去罵你,你會怎麼樣?』

他默然『會更生氣。』

『是阿』我說『現在他的情緒很激動,所以如果我們繼續一直過去,他會更激動,可以請你讓他冷靜下來嗎?』(又用了可以這個詞,扣分)

 

他居然接受了,也願意不再打擾

 

然後我請胖胖幫我顧門一下

我問小燁,可以拿我的拖鞋給我嗎?一片混亂中,根本來不及穿鞋

小燁居然願意開窗拿拖鞋給我

我下去遇到碧華,跟他交換由我帶女孩們,她上去處理小燁

當然剛剛碧華有跟女孩們說過,所以年紀比較大的小昕跟我侃侃而談說小燁的狀況

(顧問就還是顧問,說差不多的事她說的效果大很多)

雖然小美還是一直哭著要回家說好可怕,不過還是一起開始上下午的教案,下午一點的教案是我的教案

因為這件事還請領隊把我的教案延後一點,先跑生活會

 

 

接著發生了個大轉折

 

也不知道是碧華的話有魔咒還是一直談一些事情是有用的

下午小燁回來後,自然的融入了我的組,一起準備隔天的園遊會

女孩們也以非常體諒的姿態接納他,並且用小燁的方式和他溝通,尤其是小昕,和他漸行漸近

也一直提醒女孩們用說的,告訴小燁『不喜歡這樣』或是『不玩這個』或是『這樣會痛』等等的方式來和小燁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27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