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禮拜六數理營就結束了,這禮拜日再上完,我的數想師培也就只剩一堂

因為下禮拜的端午節我要出梯去

雖然連接著出梯說不疲累是騙人的

但我自己一方面覺得我的狀態是,越帶小孩,狀況會越好,人會變的柔軟更多

譬如說假設連出三梯,第一梯的我一定是硬多了的,到了最後一梯,一定是最軟最能談話的。

加上自己實在覺得很久沒有狠狠的陪伴小孩,整天整夜的撩下去的感覺

現在在走的完全是另一條路線,義工的部分也好,課輔的部分也好,比較是有一些我們基本一定得達到的目的

 

 

有點目的的陪伴,在我自己感覺起來,就不是那麼的純粹。

 

 

當然不是不好,只是立場的不同,所以我有時也想換個菜吃吃。

就決定跑去當活動員,畢竟接下來的日子我應該比較不會有當活動員的份。

 

--

 

生態梯的教案,我瘋狂的寫了一個太大的教案

我的大弱點就是,我總是會把藍圖畫的太大,什麼也不想捨

所以我最喜歡淑慧的部分就是,她通常一兩句話,就可以讓我乖乖自己縮小,找到我最想要,最重要的部分。

還有家圻也是這樣一個文明人

我猜我還在未進化的野人看世界的階段。

 

不過我最喜歡我的教案的一點就是,很多很多的猜想,要和小孩不停的對話與討論。

 

--

 

課輔的部分

這週我勇敢的逼迫自己要去面對很難的孩子

上一週會有一個狀況是,小孩真的很不願意學習,我就有點,好吧這是你自己選擇的。

那我就去陪願意的孩子學跟玩。

但這一週我就選擇堅持,堅持說你要做點該做的事,這當然牽扯到什麼是該做的事情,還有牽扯到很多。

第一次交手,他學校教到的進度是表面積,上面畫滿奇形怪狀的物體要你算表面積,

繁雜的讓他連看都不想看,於是我說『你讓我教你表面積怎麼算,會了就好』

拿出一張紙,請他畫一個正方體,發現他連兩個面都畫不出來,後來一方面我就先幫他畫了,然後心裡偷偷想下次要帶他看數想的『畫盒子』那一課。

下一次,我當真帶著畫盒子去了,他一開始狠狠的排斥,就是說『我不要』

我也難得的願意和他繼續拉扯,我表示『在課輔,我們除了要幫你們完成功課,還需要複習,如果你可以自己有想法決定,你要複習哪一個科目,那你可以跟我說,我就照著你想要複習的和你一起複習,如果你真的想不到,那就讓我們幫你想,我這次就是準備這一課要幫你複習。』

整個就很直接了當,但對這個六年級的孩子來說,假使我在那邊把這一課說的多好玩,他只會覺得我在虎爛他,還不是要他複習而已。

所以就乾脆把我最原始的期望說出來,阿就是要這樣。

後來孩子想一想,也妥協了,不過到最後他是真的畫出興致來了,發現簡單,好玩又有成就感。

只能說數想課本真的是很不錯的王道,就算沒要幹嘛,拿出來晃一晃也能夠使小孩往學習的路接近一些。

 

如果現在從硬的程度是100,軟的程度是0的話,我大概介於70左右,偏硬。

哈哈,真是期待一個50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27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