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凍的紫紫的指甲,永遠都不通的鼻子

我穿著小綠,漸漸的感到寒意

 

上一個冬天,我在非常誇張的行徑下,忍不住要愛自己的給自己買了一件貴的嚇死人卻不是那麼保暖的小綠

然後小綠就伴隨著我,度過那個寒冷刺骨的冬天

兩次的摔車,讓小綠磨的破破的

笨手笨腳如我,總是把他穿的髒髒的

但在每個需要勇氣的日子,都是小綠跟我,一起和小R度過

 

今年的冬天,在我左盼右盼下姍姍來遲,而這一來就引發了小孩的流行性大感冒

全班的孩子都發燒留鼻涕,我一喊要吃藥,幾乎所有人都圍過來等著我幫他們倒藥

而我也就這樣被傳染,從晚上的狂拉肚子開始,眼看就要生病

 

的確,我的身體好久沒有好好休息過了

每天回家,吃很晚的晚餐,然後為了消化越睡越晚,早上一起床連早餐都來不及的趕去上班

再晚晚的回家,帶著怎麼睡都睡不飽,以及用腦過度的身體

 

記得一天晚上我下班,騎在亮亮招牌的路上,我一瞬間好像來到一個異世界

好不容易發現自己的意識渙散很久了,然後發現自己在騎車

抬頭望著街道,居然發現我完全不知到自己在哪裡

嚇到我了,路邊的字彷彿都變成外星文字,我字字有看到,字字不認得,但我還是繼續往前騎

一陣子後,記憶才回到我的腦海,才想起自己在哪

 

每天都累到很誇張

 

今天下午,帶孩子們上頂樓的遊樂場玩耍,整整半個小時,我坐在溜滑梯上看著孩子們瘋狂的展現生命力

他們發明了好玩的遊戲,兩兩挑戰著並樂此不疲

陽光暖暖的,風還是涼涼的

我時時必須提醒他們不要傷到別人,然後看著他們,好舒服

 

回教室後我又是硬是空出時間念了一本繪本

在我講故事的時候,通常全班會寂靜無聲,全神貫注的聽我說,而且每個人都越擠越前面

這個時候通常是我工作中內心最靜謐的時候

可能平時都沒人講故事給他們聽吧

 

說著說著又覺得這些孩子很可愛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27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